【学术活动】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学沙龙活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与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9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学沙龙活动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思考与实践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鼓励教师深研教学内容、分享教学理念及教学经验,在全校范围内创建开放性、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营建研究教学、投身教学的良好氛围,我院积极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沙龙活动。本学期第一场教学沙龙活动于2023111B104多媒体会议室举行,讲座主题:“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思考与实践”,主讲人为蔡振兴副教授,主持人为游细辉。学院所有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

    蔡振兴副教授首先提出了一门好的课程源于需求、成于规划、精于打磨、验于应用的重要论述。接着蔡振兴副教授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优势与劣势比较、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中的教师心态、适合虚拟仿真发挥优势的方向、教育部关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要求几个方面展开了论述。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为学院教师搭建一个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教学、科研经验交流平台,切实发挥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