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李良松教授主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31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李良松教授主讲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指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干部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与工作,学院特邀李良松教授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仙女湖校区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讲座,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及现任所有学生会干部100余人参会。

    李良松教授从2015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治国理政方针理论谈起,详细描述了当今世界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息息相关的四个内容,(1为什么说当今世界,人类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2怎样理解中国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3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内涵是什么;4)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良松教授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符合世界历史发展规律,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热烈响应。我们的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学习党的主题教育各项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