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实验实训中心开展第129期教学沙龙活动:传感器实验教学团队的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

为更好地探索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效、交流实验课程建设和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经验,526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其全体教职员工在实验楼407会议室举办“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周荣斌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由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李艳坤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简要介绍了传感器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传感器实验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实验内容构成要素、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及内容要求等,重点分享了在几位传感器实验课程教师的共同协作下,有效开展了集体备课、说课和评课等教研活动,营造和谐团队氛围,引导团队共同成长,以“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合作共赢和注重高效”的经验。也分析了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各专业教师就实验教学及实验教学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多做研讨和交流,寻找解决的办法。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分别从各专业实验教学团队建设、促进实验教学改革、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教学方法、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共同维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提升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专业水平和实验技能应用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最后,周荣斌在发言中强调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可持续发展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指出了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解放思想、积极拓展,主动通过开展各类教研沙龙活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认为本次活动研讨主题明确、策划精心、经验分享值得借鉴、研讨交流充分,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沙龙活动,有利于推进实验教学的方式、方法与理论知识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了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共同推进学校实验教学课程建设。

 

实验实训中心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