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第123期教学沙龙活动: OBE教育理念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第123教学沙龙活动:

OBE教育理念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

    根据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了第123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在仙女湖校区B104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学院刘艳华副教授以“OBE教育理念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学院所有专业教师参加了教学沙龙活动。

    刘教授详细阐述了什么是OBE教育理念,以及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关于OBE理念,他强调老师一定要搞明白五个问题:目标、需求、过程、评价和改进,要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激励学生主动学习,以学生不断反馈为驱动,强调学习的结果,将教学和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并持续改进。

    对于“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理念,刘教授阐述道,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努力抓好五个关键,首先要广泛开展需求调查,根据需求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国家的培养方针及就业环境清晰学生的毕业要求,并且还需要做到理清人才培养标准、理顺课程结构支撑。

    活动后期,与会教师围绕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积极交流。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深化了我院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提升了大家利用OBE理念贯穿课堂教学的能力,也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注入了新的思想活力。